定價高了賣不動 手裡隻有豪宅的開發商日子難過【1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定價高了賣不動 手裡隻有豪宅的開發商日子難過【14】

2012年12月06日07:43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眼看著年初還勒緊褲腰帶苦熬的同行們幾個月下來,一個個都交出了比預期好得多的銷售成績單,那些手握豪宅的開發商怎能不著急?

  “急,但急也沒有用,我們的客戶與剛需客戶不同,他們對價格的敏感度沒那麼高,不是隻要降價就能熱銷的,而且說實話,總價超過500萬元的房子,就算降價又能降到哪裡去?降三五萬元客戶根本不為所動,降三五十萬元我們也不願意。”一位豪宅開發商私下說,他們情況還算不錯,因為手裡還有高性價比樓盤可以回籠資金,若是手裡隻有豪宅項目的開發商日子才真正難過。

  濱江區某豪宅項目,2011年5月開盤,至今簽約率僅7%左右,開盤一年半,成交還是個位數,這樣的項目若不是拿地早,地價成本低,日子還怎麼過?

  “說實在的到目前為止價格還沒有定下來,每次開會老板都在詢問銷售部的意見,但……真的很難定,市場一直在變,客戶的接受度也在變。”某市中心豪宅項目一直傳“即將”開盤,但遲遲開不出來,主要原因也在價格,定高了賣不動,定低了怕賣虧了。

  而至今,政策面仍未傳出對豪宅項目有利的消息,反而是房產稅的傳聞一波接一波,傳得有鼻子有眼。“我們隻能把產品做好,其他的……隻能盡人事聽天命了。”一位開發商如是說。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