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價高了賣不動 手裡隻有豪宅的開發商日子難過【8】--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定價高了賣不動 手裡隻有豪宅的開發商日子難過【8】

2012年12月06日07:43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中國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司長盛鬆成撰文指出,實現黨的十八大報告提出的GDP和城鄉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標切實可行且實事求是。實現城鄉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標有望提前一至兩年實現。

  文章稱,由於2011年GDP增長9.3%,2012-2020年GDP僅需年均實際增長6.94%即可實現翻一番目標。2012年前三季度,GDP累計實際增長7.7%。如果2012年全年GDP增速為7.7%,則2013-2020年GDP僅需年均實際增長6.85%。十八大報告提出的實現GDP翻一番目標切實可行。

  假定2012年GDP增長7.7%,如果要提前一年完成翻一番目標,即2019年比2010年翻一番,則2013-2019年GDP需年均實際增長7.9%,這實際上是比較困難的。如要提前兩年完成翻一番目標,則2013-2018年GDP需年均實際增長9.3%,這就更困難了。可見,實現國內生產總值2020年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既切實可行,又實事求是。

  文章稱,十八大報告提出的城鄉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指扣除價格因素后的不變價城鄉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要實現這個目標,2011-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需年均實際增長7.18%。由於2011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實際增長9.9%,2012-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僅需年均實際增長6.88%,即可實現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標,比同期GDP年均增速低0.06個百分點。根據2012年前三季度的數據,預計2012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實際增長11.0%,於是2013-2020年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僅需年均實際增長6.38%,即可實現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標,比同期GDP年均增速低0.47個百分點。可見,實現城鄉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的目標也是切實可行的,有望提前一至兩年實現。

  他表示,樂觀估計,本世紀三十年代中期中國不變價GDP規模將超過美國,但即使二三十年后,中國GDP總量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我國人均GDP仍遠遠低於美國水平。2011年,我國人均現價GDP是5434美元,僅為美國的11.2%。我國人均GDP要達到美國的水平將是一個漫長過程。衡量一國經濟實力和財富水平,不僅要看GDP總量,還要看人均GDP﹔不僅要看經濟總量,還要看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率。未來我國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任務是改變“重數量、輕質量”的發展模式,堅持產業結構調整和優化,降低經濟發展成本,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逐步縮小地區間、城鄉間差距,真正實現可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