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合成艷照詐騙已成地下產業【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調查顯示合成艷照詐騙已成地下產業【2】

2012年12月12日08:2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觀點

  艷照詐騙殺傷力大

  “‘合成艷照’這種詐騙方式,不僅讓人財產遭受損失,對於被害人的心理和家庭的傷害也非常大。”黑龍江省司法警官職業學院副院長李洪吉說,“合成艷照”詐騙無論犯罪分子是否得逞都會給受害人造成心理侵害。特別是一些受害者會產生嚴重恐慌或憂慮,長期會形成心理疾病。當然,一些被犯罪分子盯上的人士自身要過硬是抵擋此類詐騙的重要前提。

  一些專家表示,近年來,網絡反腐異軍突起,讓少數不法分子看到了“生財之路”。他們利用黨和政府對網絡舉報的高度重視,以及廣大群眾參與反腐的高漲熱情,為謀取不正當利益鋌而走險。如任此類案件發展,不僅會給家庭和個人造成傷害,甚至會對網絡反腐工作產生不利影響。

  據新華社12月11日電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