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15平米超小戶型正審批 變招掘金低收入群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萬科15平米超小戶型正審批 變招掘金低收入群體

“內地城市的人現在已經沒有資格住大房子了”,萬科王石(微博)的這句話無論是戲言也罷,或是被輿論誤讀也罷,但將要接受市場驗証了。萬科集團執行副總裁毛大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北京萬科的超小戶型目前已進入政府審批階段。
2012年12月13日07: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2月13日電(房產頻道 張玉璽)“內地城市的人現在已經沒有資格住大房子了”,萬科王石(微博)的這句話無論是戲言也罷,或是被輿論誤讀也罷,但將要接受市場驗証了。

  近期,萬科集團執行副總裁毛大慶公開表示,北京萬科的超小戶型目前已進入政府審批階段,公司持有,隻租不賣。萬科相關負責人向中新網房產頻道稱,該項目尚未開工,詳細計劃要等政府審批后,才會對外公布。

  業內對萬科此舉則反應不佳。此前,北京“榮豐2008”和廣州“萬匯樓”的失敗記憶,似乎還未讓人遺忘。有專家向中新網房產頻道表示,萬科此舉很可能是由開發轉向運營的一次嘗試,獲得高投資回報才是開發超小戶型的真正意圖。

  預言成真

  ——萬科欲推微型住宅項目

  有媒體近期報道,作為中國最大房地產開發商,萬科打算將15平方米的微型住宅推向市場。萬科的王石就曾預言,“內地城市的人現在已經沒有資格住大房子了”,眼下這句話正在成為現實。

  另外,萬科集團執行副總裁毛大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北京萬科的超小戶型目前已進入政府審批階段。該項目屬於出租公寓,建成后由萬科自持,不對外出售,首期有三至四百套,如果除去公攤,面積也就15平方米左右。

  萬科相關負責人在接受中新網房產頻道採訪時,証實了毛大慶的說法。但是,該項目還尚未開工,詳細情況要等政府審批后才向外公布。至於大家對小戶型居住品質不高的擔憂,該負責人笑言,“所以要請政府進行把關”。

  據悉,超小戶型住宅在萬科已經醞釀多時,其高層也曾向外透露過相關細節。據媒體報道,萬科總裁郁亮曾對外透露,15平方米超小戶型住宅不僅僅是概念型產品,可能在北京率先落地。

  對於此次萬科擬建超小戶型,業內認為這是萬科的提前變招。“開發商近些年正在發生著一些變化,高開發量不可能長期維持下去,開發住宅終究會有一個盡頭”,偉業我愛我家副總裁胡景暉向中新網房產頻道稱。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