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第四輪量化寬鬆如期落地 熱錢或再次扑向中國【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美聯儲第四輪量化寬鬆如期落地 熱錢或再次扑向中國【3】

QE4從根本上不能解決財政懸崖問題,因為QE4是美聯儲的貨幣政策,財政懸崖是美國的財政政策,這兩個是不同的政策,是由兩個不同的部門來管的。
2012年12月13日10:01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評論員簡介

  肖煉 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經濟研究中心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北京大學客座教授、北京市政府經濟顧問、“世界社會論壇”(WSF)特約經濟顧問、“世界宗教組織”(WCC)應對世界金融危機顧問團專家、享受中國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主要研究方向:美國經濟、中美經濟關系、世界經濟。

  1982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獲經濟學學士學位,1988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獲經濟學博士學位,2002年在希臘比利亞斯大學從事博士后研究。

  曾任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做訪問學者,英國皇家學會訪問學者、英國利茲大學客座研究員、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美中經貿研究所理事、中國科技部“國家中長期科技發展規劃戰略研究咨詢專家”、中國國家S-863 計劃軟課題研究專家、中國商務部(原外經貿部)學術委員和高級技術職稱評審委員、中國社會社科院重大課題評審專家、北京市政府“十二五”規劃咨詢委員會專家、國家開發銀行經濟專家、《國家知識產權戰略綱要》起草成員及專家組成員、《世界經濟發展宣言》(珠海宣言)主筆、等。

  主要專著有:《中美經濟博弈》、《美國經濟研究》、《中美能源合作前景及對策:改善能源安全和保護環境》、《協同競爭論:東西方市場競爭理論比較研究》、《世界經濟格局變化的動力學:美國的地位和作用》、《軟件上的大國:高技術與美國社會》、《國有資產管理:理論、方法、實務》、《跨世紀的抉擇:北京市經濟發展戰略研究(B本)》、等。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