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十字會社監委公布“善款霉變”調查情況【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紅十字會社監委公布“善款霉變”調查情況【2】

見本報

2013年01月05日07:56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在今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上述情況得到了紅會社監委的回應。“根據我們的初步調查,成都市紅十字會12月26日晚發布的‘情況說明’存在避實就虛、推卸責任的情況,對一些問題採取了選擇性的描述。”王永說,“我們注意到,成都市紅十字會已於2012年12月31日發布了一份措辭誠懇的聲明。對此,紅會社監委表示滿意。”

  據王永介紹,紅會社監委的部分委員在調查中發現,此前媒體報道的情況“基本屬實”——成都紅十字會設置的部分募捐箱中的善款確實存在霉變、積塵的現象﹔此外,因為成都市紅十字會的管理疏忽,還存在部分募捐箱被盜或遭到損毀的現象。

  王永表示,經初步調查、研討,紅會社監委向中國紅十字總會提出了3點建議,包括對成都紅十字會“善款霉變”事件舉一反三,就全國范圍內的紅十字會募捐箱進行排查﹔出台募捐箱管理辦法,進行規范﹔出台統一的紅十字會合作伙伴資格審查辦法等。

  “目前,中國紅十字總會已經下發通知,在全國范圍內開展對募捐箱的規范整頓工作。募捐箱管理辦法正在制定中。”王永說,“我們對中國紅十字總會能夠積極回應並採納我們的建議表示歡迎。”

  紅會社監委於2012年12月7日成立,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中央電視台主持人白岩鬆等16人被聘為首批委員。(來揚 王亦君)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