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女兒30歲未交過男友 稱難辨追求者動機【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首富女兒30歲未交過男友 稱難辨追求者動機【2】

2013年01月10日08:02    來源:福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柔中帶剛 女少主不負使命

  接班的准備工作完成后,接下來的事情也很有講究——女繼承人們如何第一次“公開亮相”。

  有的經過精心鋪墊。2010年,尹明善就開始有意讓女兒尹索微在公眾面前曝光。他帶女兒在証交所參加了力帆股份的上市儀式。這也是尹索微首次公開亮相。次年,尹索微陪伴尹明善登上主席台,成為力帆高端乘用車基地開工儀式上的貴賓之一。幾天后,父女一起高調出席一個商業峰會。當天,尹索微回避了所有媒體的採訪,尹明善向媒體直接表示:“我也希望女兒能夠接過我的班”。

  有的比較低調。2005年,楊國強就決定將碧桂園70%股份轉讓給剛留學回國的楊惠妍。招股書中,楊國強明確表明:“將股權轉讓給女兒楊惠妍,是希望訓練她成為碧桂園繼承人。”

  不過眼下,家族大事,乃至女繼承人的地位,還是當爹的說了算。“左師傅”家大小姐左穎,奢侈的生活方式一度讓父親左宗申感到不滿。2008年,26歲的她與美國男友在海南完婚,僅制作婚禮請柬一項,就花掉上百萬元。2009年,左宗申忽然收回女兒的大部分公司股權,要給她“降降溫”。事后,左穎曾對媒體表示:“這次收回去和父親當初給我的時候一樣,沒有和我商量,我也不反對。”

  對於企業,“女少主”會更傾向於注重維系一種大家庭的感覺。由於女性的敏感特質,她們即使發起改革也是和風細雨,讓人易於接受。不論是在管理並購企業還是接班的過程中,這一點都顯得尤為重要。

  據《中國企業家》報道,2006年,立白家族並購高姿公司,兩年后,大小姐陳丹霞被父親陳凱旋派往接管。剛去時,高姿的員工並不信任她。陳丹霞於是把銷售人員全部召回公司,逐個找鬧情緒的員工面談溝通,建立歸屬感。她的姿態和誠懇,贏得了人心。這場企業變革過程綿密、細膩,最終,高姿與立白順利合並。彼時,陳丹霞28歲。

  柔中帶剛的女繼承人,楊惠妍再典型不過。在碧桂園內部,她的口碑頗佳。在楊國強一位下屬的眼中,二小姐行事低調,勤奮務實,是給人“淡淡的親切感、穩重感”的“鄰家女孩”。但2005年楊國強赴美治病期間,楊惠妍不動聲色杯酒釋兵權,用從美國帶來的管理團隊替代了楊國強時代的創業團隊,將碧桂園曾經混亂不堪的賬目和採購程序平穩理順。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