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富女兒30歲未交過男友 稱難辨追求者動機【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首富女兒30歲未交過男友 稱難辨追求者動機【3】

2013年01月10日08:02    來源:福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事業與愛情兼顧 “駙馬爺”最好能幫操持企業

  與男性接班人不同,她們不必時刻去和父親比霸氣、比決斷。父親在兒子面前的威嚴感也很難在女兒身上起作用。浙江企業家們私下說,別看宗慶后在下屬和經銷商面前霸氣十足,可在女兒宗馥莉面前就是沒辦法。

  也有宅“公主”之稱的宗馥莉自稱生活基本上都被工作佔據。由於出國太早,她在國內甚至沒什麼朋友。至於那些高級派對,只是“變相地聚在一起,談談最近有什麼項目可以投”。所以她“從來不去”。

  作為女繼承人,她們與父輩共同面對的人生大事還包括嫁給誰。相比男繼承人,她們的婚姻更受關注,也更有壓力。有人戲言,讓女兒接班就等於有了兩次機會,女兒不合適還有女婿。“駙馬爺”當然需要很優秀,並且最好能幫助女兒操持家族王國。楊國強在女兒楊惠妍的戀愛和婚姻上有過明確的指向:事業與愛情需要兼顧,所以在戀愛時就要尋找有能力、進取的人。楊惠妍的丈夫是個“官二代”,畢業於清華大學,曾赴美留學。據媒體報道,楊國強對女兒的這樁婚事,“覺得非常有面子”。婚后,女婿確實還利用上自己的化學專業,幫助老丈人開拓了新業務。

  高勇,在娶了朱聖琴后,也很快成為匯源集團的核心成員,曾經深得朱新禮器重,甚至一度傳出被指定為接班人。朱新禮送女兒入讀長江商學院念EMBA時,也一並將女婿送了去。不過,在他被匯源內部曝出涉嫌利用匯源的廣告業務牟取巨額利潤后,慢慢淡出了匯源。

  徐偉文,華為高管,在核心管理層中排名最末。不過這個格局在他娶了孟晚舟之后就改變了。也許對任正非而言,將女兒直接嫁給自己的能干下屬,比起嫁給旁人再讓他慢慢熟悉並參與公司管理,也更為經濟快捷。

(責任編輯: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