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稅務總局:納稅人因地震災害可申請延期繳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家稅務總局:納稅人因地震災害可申請延期繳稅

2013年04月28日08: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稅務總局:納稅人因地震災害可申請延期繳稅)網絡配圖

據新華社電記者27日從國家稅務總局獲悉,針對蘆山地震災后恢復重建,稅務總局近日明確有關稅收征管問題,就做好延期申報、延期繳納稅款等提出明確要求。

稅務總局明確,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因地震災害不能按期辦理納稅申報或者報送代扣代繳、代收代繳稅款報告表的,可向稅務機關申請延期申報。

稅務總局還明確,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因地震災害不能按期繳納應納稅款,申請延期繳納的,省稅務機關可以在一次最長不超過3個月的期限內予以核准。核准延期繳納稅款的期限屆滿,納稅人、扣繳義務人因災情仍需延期繳納該筆稅款的,省稅務機關可依法按次審批至2013年12月31日。延期期間,納稅人的應納稅款不加收滯納金。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