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國五條"滿月" 部分含稅房降價讓出20%個稅金額 【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版國五條"滿月" 部分含稅房降價讓出20%個稅金額 【2】

2013年05月02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門店經紀人蹲點小區搶客戶

貼著幾套房源價格的廣告板、夾縫處塞著十幾頁房源信息、兩名身著西裝的經紀人負責招徠路人……這是一家大型中介公司在五路居附近一個老小區門口蹲點的標配。不僅是小區,就連家樂福超市這樣人流集中的地方,也都成了經紀人的臨時駐守點。

“北京‘國五條’細則執行一個月了,店裡也沒幾單生意,趁著周圍居民放假休息,店裡把全部經紀人分成8組,都給‘轟’出來了。”經紀人孫振說著又鬆了鬆自己的領帶,趕上天熱,可他還是從早上9時站到了下午6時,“除了中午吃飯的工夫,這一天幾乎都沒沾過凳子。”

之所以要守在小區門口,孫振和他的同事們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搶客戶”。

一個月來看房人銳減,中介門店要求經紀人對客戶“圍追堵截”,而執行這一任務,效率最高的地方自然就是小區門口。看到有其他中介公司的經紀人帶人來看房,孫振總會一路小跑著尾隨進小區,又不敢跟競爭對手明目張膽地搶客戶,隻好先記下客戶看房的單元號。

有些經紀人蹲點時臉皮薄,不願遭對方經紀人白眼,孫振卻是個高手。下午4時,一對年輕人從他“把守”的小區看房出來,他趁著對方經紀人沒注意,趕緊上前遞了張名片,一邊走一邊聊了半分鐘,由於年輕人對剛看過的房子並不滿意,孫振順利地拿到了看房人的手機號。“最近進店咨詢的客戶比3月份少了八成左右,所以我們在小區門口蹲點時,才會增加‘搶客戶’的任務,還能彌補兩三成的客源。”他說。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