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國五條"滿月" 部分含稅房降價讓出20%個稅金額 【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版國五條"滿月" 部分含稅房降價讓出20%個稅金額 【4】

2013年05月02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相關新聞

4月份新房成交量環比下降63%

昨日,市住建委公示的網簽數據顯示,截至4月30日,北京市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為7188套,與3月份相比下降約63%。業內人士分析,與4月份二手房交易急速降溫類似,新房交易量的銳減也是受到北京“國五條”實施細則的影響,包括單身人士禁買二套房、嚴格執行20%的個人所得稅等政策,及時給火熱的樓市交易降溫。

需要注意的是,5月份預計開盤的新樓盤隻有23個,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了三分之一以上,新房供應量的減少引起了一些業內人士的擔憂。據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監測數據顯示,截至4月27日,4月份北京純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新增供應3348套,環比上月下降2.6%,比去年同期下降20.4%。

實際上,自2012年10月起,北京新建純商品住宅月度新增供應量均小於月度成交量,持續半年以上的供小於求,使得新房市場交易前景扑朔迷離。中原地產市場總監張大偉表示,在確保新盤價格穩定的同時,如何保障新房供應量充足,扭轉目前每月“供小於求”的常態,從而為房價未來合理回調留出空間,或許已成為房地產監管部門急需解決的問題。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