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版國五條"滿月" 部分含稅房降價讓出20%個稅金額 【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京版國五條"滿月" 部分含稅房降價讓出20%個稅金額 【3】

2013年05月02日08:18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含稅房“領降”免稅房跟進

看房人一少,一些業主的心態也發生了變化,從新政剛剛執行時的“無需降價”,到如今“調整報價刨除一部分稅金”,部分熱點區域“滿五年且惟一”的免稅房與含稅房之間,已經開始出現了價格分水嶺,二手房價格下調的趨勢開始顯現。

在西直門附近鏈家地產門店裡,經紀人李立展示了這個熱點區域的房價走勢。比較典型的是人民醫院附近的“北禮士路75號”小區:約40平方米一居室戶型,根據裝修、樓層不同,3月份的報價多在235萬元至240萬元之間。可在新政執行后,其中含稅房的房主先坐不住了,到門店把價格下調至218萬元左右。

“我們算過,按照增值部分20%的比例繳納個稅,這套一居室增加了20萬元左右的交易成本,導致半個月之內一個看房人都沒有。”著急把房子出手用錢的業主上周又鬆了口,答應看房人能把房價再往下“談幾萬”。

從230萬元到210萬元,算起來,這套二手房目前的價格已經比春節后低了近20萬元,下調的價格大體與其交易時需繳納的個稅數額相當。

即便是小區裡的一居室免稅房,雖然報價仍比含稅房高出近20萬元,但部分業主已把3月初在中介的挂牌價,降低了10萬元。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了車公庄、廣安門等西二環沿線區域。

(責編:聶叢笑、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