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稅或為調控長效機制第一棒--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房產稅或為調控長效機制第一棒

2013年08月19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房產稅或為調控長效機制第一棒(網絡配圖)

人民網北京8月19日電 (斐然)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副會長朱中一向人民財經透露,房地產調控長效機制方案或將於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后亮相。他認為,最先推出的調控手段為房產稅。

朱中一在此前公開場合說,“長效機制處在論証階段,可能還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逐步清晰地和大家見面。”

他說,“國五條”細則事實上已經透露了長效機制六方面的內容,即在住房制度、調控制度、土地制度、財稅制度等方面著力。

就具體調控手段而言,朱中一認為房產稅應該為最先推出的調控手段。他說,今年出台的《關於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見》、《關於繼續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工作的通知》(“國五條”細則)、《關於2013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重點工作的意見》三大文件中都提到房產稅方面的內容,由此可見,房產稅應該是今年經濟體制改革的重點工作內容。

他在接受人民網財經採訪時強調,方案的出台可能會在十八屆三中全會前后,但要形成系統完備、科學規范、系統有效、成熟定性的長效調控機制還需要若干年的時間。

 

 

(責編:曹華、聶叢笑)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