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衛計委稱放開單獨二胎有利於實現政策與群眾意願的統一

2013年11月16日12:4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6日電 (李海霞)今日上午,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就堅持計劃生育基本國策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答記者問。王培安表示,啟動實施單獨兩孩政策,是計劃生育政策的重大調整完善,是適應人口發展新形勢、合乎民意的重大舉措。

王培安表示,其意義主要體現在三個“有利於”:

一是實施單獨兩孩政策,有利於保持合理的勞動力規模,延緩人口老齡化速度,促進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創造良好的人口環境﹔二是有利於逐步實現國家政策與群眾意願的統一,提升家庭抵御風險的能力,增強家庭養老照料功能,促進家庭幸福與社會和諧﹔三是有利於穩定適度低生育水平,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促進人口與經濟、社會、資源、環境的協調和可持續發展。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啟動實施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這項政策受到社會廣泛關注。

 

(責編:值班編輯、劉然)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