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財辦副主任:國企改革明年將有重要進展

2014年12月21日12: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財辦副主任:國企改革明年將有重要進展

  中新社北京12月20日電 (記者 彭大偉)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楊偉民20日在北京表示,官方已對國企改革進行專項調查研究,明年會有“重要進展”。他具體指出,將通過改革解決國企效率較低、國有資產流失、內部交易和腐敗等突出問題。

  楊偉民在出席當天的第五屆財新峰會答問時作出以上表示的。

  作為國企改革的一部分,今年以來,中國官方推進了央企負責人薪酬改革,並提出嚴格規范央企負責人履職待遇、業務支出。日前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進一步要求,推進國企改革要奔著問題去,以增強企業活力、提高效率為中心,提高國企核心競爭力,建立產權清晰、權責明確、政企分開、管理科學的現代企業制度。

  當被問及今年以來國企改革是否進展不夠明顯時,楊偉民表示,本輪改革的一個特點是注重抓頂層設計,有序推進,“每年確定一批改革重點任務,應該說今年國企改革也是重點任務之一,不能說沒有進展。”

  談及國企改革已有進展,楊偉民舉例指出,央企負責人薪酬和職務消費等,都是老百姓反映比較強烈的問題,“從一些小問題入手,就像此前中央以八項規定抓作風,從小問題入手帶來大的改革。”

  楊偉民強調,推進國企改革首先一定要找准國企和國資到底存在什麼問題,因此官方從去年以來開展了相當大規模的專項調查研究工作,“把問題看清了,才容易形成改革共識,收到改革實效”。

  “明年改革第一是要奔著問題,堅持問題導向。”楊偉民指出,明年國企改革將重點解決的問題包括國企效率較低、國有資產流失、國企內部交易及腐敗等問題。

  他表示,由於已臨近年末,近期直接出台全面的國企改革方案有一定難度,但“相信明年會取得重要進展”。

(責編:孫陽、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