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內鋼價跌幅加大 鐵礦石價格繼續下行

2014年12月21日12:1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內鋼價跌幅加大 鐵礦石價格繼續下行

   新華網上海12月21日電(記者李榮)臨近年終歲尾,嚴寒的天氣加上行業的“嚴冬”,國內現貨鋼市持續低迷,鋼價的跌幅有所加大。全球鐵礦石價格也是“一蹶不振”,延續下跌的走勢。

   據國內知名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周,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繼續回調,報收於107.73點,一周回落0.89%。鋼材期貨的走勢是震蕩下跌,市場信心低落﹔鋼坯價格也在大幅回調,進口礦價繼續下挫,所有這些因素在現貨鋼市中均產生了相應的影響,現貨鋼價繼續弱勢下滑。此外,新的鋼材資源正在陸續抵達市場,緩解了此前局部市場部分規格品種相對緊俏的局面,商家對后市的預期進一步趨向悲觀,以加緊出貨為主。

   據分析,在建筑鋼市場上,價格延續跌勢,而且跌幅有所加大。上海、杭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北京、天津市場噸價跌幅更是超過百元。在上海市場上可以看到,隨著市場上新資源的抵達,鋼價大幅下跌,商家信心低落。在北京、天津等北方市場上,成交也十分低迷,短期內市場需求難以有大的改觀。

   在板材市場上,價格總體下跌。熱軋板卷市場震蕩趨弱,合肥、廣州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60元﹔上海、北京等地則略有小漲。大部分地區的成交低迷,商家在操作上多是“以價換量”,后期還會有新的資源抵達,價格將會繼續下行。中厚板市場總體小幅下跌,濟南、武漢等地噸價一周下跌10元至60元。隻有上海等個別地區價格有小幅的上漲,但並不持久。目前,北方的鋼材資源正在逐步南下,即使前期略顯緊缺的個別品種也會很快得到補充,到時價格就會受到沖擊。

   低迷的全球鐵礦石市場沒有什麼大的改觀。據“西本新干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產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繼續下跌,鋼廠對礦價的打壓仍然較為明顯。進口礦價繼續下跌,12月18日62%品位普氏鐵礦石指數收在每噸68.25美元的價位上,一周下跌1.25美元。進口礦噸價跌至70美元以下之后,國內礦及海外非主流礦停產、減產的現象已明顯增多。據最新統計數據,11月份國產礦的產量同比已有所下降。而全國34個港口進口鐵礦石庫存已在今年2月份之后首次跌破億噸大關。估計短期內進口礦價將在低位有所趨穩。

   相關機構分析人員認為,根據最新數據,12月上旬國內重點企業粗鋼日產量又稍有增加,這一點需要特別注意。如果鋼市“供強需弱”的趨勢進一步強化,再加上年末資金面比較緊張,鋼鐵業就會再度感受到較強的壓力。

(責編:孫陽、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