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行推信用卡容差還款 欠10元以下不罰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多行推信用卡容差還款 欠10元以下不罰息

李婧暄

2012年11月14日10:0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 (記者李婧暄)近日,隨著央視報道“持卡人透支11萬5年后要還44萬元”案例后,引發業界和市民對信用卡全額罰息的質疑。昨日,記者從廣州各大銀行了解到,除已不實行全額罰息的工行外,建設銀行、招商銀行、民生銀行等在內多家銀行都在逐步推行容差還款,信用卡欠款10元以下不再罰息。

  市民:全額罰息難以接受

  所謂的信用卡“全額罰息”,是指持卡人當月沒有全額還款,銀行將對全部透支款項從記賬日起至還款日止收取每日利息,直到本息全部還清。

  對於全額罰息,雖然不少市民都表示了不理解,但多數銀行表示,隻要是超過10元以上的欠款,仍然是按該行當期每天萬分之五利息進行罰息。

  銀行:正在推進叫停措施

  據了解,繼工商銀行在2009年就取消信用卡全額罰息進行“部分還款,部分計息”之后,目前廣州多家銀行已推行容差還款政策。招商銀行、民生銀行客服人員表示賬單額與還款額之差在10元以內,有可能不會被全額罰息,而是滾入下月計息。

  昨日,建行方面也告訴記者,“目前我行信用卡人民幣賬戶還款容差標准為10元人民幣(含)。”

  對於實行容差標准,招商銀行、民生銀行等銀行對記者表示,他們一直都在推進容差還款功能,在10元以內的信用卡欠款都不進行罰息。

  可見多家銀行還是在叫停全額罰息方面做出了一些調整,但對於什麼時候全面叫停全額罰息,某股份制銀行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各家銀行都在調整,但具體的方式還在商討中,但這肯定是一個銀行會考慮的趨勢。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