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招行拼爹門續:45人招聘關系名單被証屬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濟南招行拼爹門續:45人招聘關系名單被証屬實

面試名單“備注”欄裡還標注了考生的“背景”,引來網友“拼爹”質疑。在12月12日招商銀行官網一份可下載區的名單中,400多名應聘者中,有45人后面備注著“某某行長親戚關系、某領導關系、客戶關系”等。
2012年12月18日08:10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 招聘面試名單中45人備注“某行長親戚關系”等

  - 自稱系“內部資料”

濟南招行:網傳“拼爹”名單屬實

  面試名單“備注”欄裡還標注了考生的“背景”,引來網友“拼爹”質疑。

  針對招商銀行官網公布2013年校園招聘濟南分行面試名單標注考生“背景”一事,招商銀行濟南分行昨日向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証實,網傳的“關系名單”屬實,為招行“內部資料”,是一名招行員工誤將“內部資料”上傳官網,目前這份內部資料已被刪除。

  近日網友在招商銀行官方網站2013年校園招聘濟南分行面試名單中發現,除考試基本信息外,“備注”欄裡竟然還標注了考生“背景”,其中不乏各種牛“關系”,引來網友“拼爹”質疑。在12月12日招商銀行官網一份可下載區的名單中,400多名應聘者中,有45人后面備注著“某某行長親戚關系、某領導關系、客戶關系”等。

  據了解,招商銀行總行14日已向濟南分行派駐工作組監督此次招聘,還表示會核實相關情況,如有違規行為,將嚴肅處理。截至目前,尚無任何調查結果出來。

  為回應網友質疑,招商銀行15日讓記者與10多位同行一起,旁聽了第二輪面試全過程。他們還邀請“智聯招聘”面試專家一同給考生打分,以確保面試公正。

  至於招商銀行招聘過程有沒有看關系、為什麼要在名單背后標明背景關系,招商銀行方面未正面回應。

事件回顧: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