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石油電信汽車銀行業均在反壟斷調查視野內--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發改委:石油電信汽車銀行業均在反壟斷調查視野內

王穎春

2013年08月16日08:24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發改委:石油電信汽車銀行業均在反壟斷調查視野內

  據媒體報道,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局長許昆林近日表示,發改委反壟斷調查的下一個目標會與老百姓密切相關,石油、電信、汽車、銀行銀行銀行銀行銀行銀行銀行都在調查視野之內。

  許昆林表示,發改委將進一步加大反價格壟斷工作力度,在不斷總結執法經驗和深化理論研究的基礎上,嚴格規范市場價格秩序,維護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社會主義市場體系,保護經營者的合法權益和消費消費者利益。

  許昆林表示,需要澄清壟斷地位和壟斷行為。《反壟斷法》並不反對經營者具有市場支配地位,反對的是經營者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的壟斷行為。這既符合我國鼓勵企業做大做強、發展規模經濟的政策,又能有效制止經營者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破壞競爭的行為。當然,由於具有市場支配地位企業的特殊性,企業通常會受到反壟斷執法部門的密切關注,以防止其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破壞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王穎春)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