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H股配股方案獲批 350億融資即將啟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招行H股配股方案獲批 350億融資即將啟動

2013年08月16日08:41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記者 曹華)8月15日晚間,招商銀行公告其正式獲得了H股配股發行的批文。據了解,招行本次配股比例為每10股供1.47股,價格為不低於每股資產淨值的9.29元人民幣,募集資金約350億元人民幣

該公告顯示,招行將向境外上市外資股東配售不超過約6.8億股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每股面值1元人民幣,全部為普通股。招行公告還表示,公司董事會將根據証監會核准文件的要求和公司股東大會及類別股東會議的授權,盡快實施本次配股相關事宜。

招行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配股發行后,招商銀行的資本充足率將得以有效提升,其2013年一季度末8.6%的核心資本充足率與11.4%的總資本充足率預計分別提高約1%。新注入的資本金不僅可以幫助招行改善資本結構,更可以進一步增強銀行的競爭力,為其戰略業務拓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持。

分析人士指出,配股后未來幾年招行無資本壓力。招行此次融資為A+H配股發行,配售給招行現有股東,能兼顧境內外全體股東利益,全體股東均有權按股權比例進行自願認購,若參與認購則老股東股權比例不會被攤保招行主要現有股東,包括四位大股東招商局、中遠、中海及中交建都將積極參與認購,這為此次配股成功發行奠定了堅實基矗同時,配股融資兼顧了所有境內外股東利益,合理的折讓預計不會對市場造成過度壓力。

(責編:曹華、楊波)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