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五招避開銀行小額賬戶管理費 

2015年06月01日08:00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銀行對於存款不足一定金額的小額賬戶,規定收取每月1元的小額賬戶管理費,這一規定雖然讓很多儲戶感到不爽,但也無可奈何,錢就在賬戶放著,銀行要扣你有什麼辦法?假如儲戶的賬戶內有96元,每年扣除12元,大約八年后賬戶也就沒錢了,這就是現狀。

對於銀行的小額賬戶管理費,銀行的說法是,因為賬戶的存在銀行都有管理成本,對小額賬戶收費,是為了刺激儲戶注銷掉多余的小額賬戶。有些儲戶真的喜歡多保留一些小額賬戶,但又不願意支付小額賬戶管理費,筆者給出幾個辦法供儲戶參考。

第一個辦法是滿足銀行要求,達到資金下限。如果銀行說存300元就不收取小額賬戶管理費,那咱就存300元,雖然利息低,但每年可節省12元,也還說得過去。但這總給人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好像還是自己吃虧了。

第二個辦法是賬戶內存入或者買入1美元,很多銀行規定,隻要賬戶內有外匯余額,就免收賬戶管理費,故買入1美元,不計較漲跌,就當免費卡使用,6元錢包攬未來全部的小額賬戶管理費多劃算,而且這1美元將來也還是能取出來或者賣掉的。

第三個辦法是簽訂銀証轉賬協議,現在很多券商都可以開立多個銀行轉賬的賬戶,那麼儲戶隻需要把自己的股票賬戶和銀行賬戶連接起來,開通銀証轉賬業務,就可以免收小額賬戶管理費。類似的辦法還有在銀行開通移動公司話費代收款業務和代扣保險費業務,這些業務都能讓銀行免收小額賬戶管理費。

第四個辦法是設定這個賬戶為信用卡自動還款賬戶。即儲戶可以在該銀行辦理一張信用卡,並將這個賬戶定為自動還款的劃款賬戶,那麼銀行也將免收小額賬戶管理費。這一辦法還可以解決另一個問題,即小額賬戶密碼忘記的問題。有些銀行忘記密碼就要挂失,挂失還要收挂失手續費,假如銀行賬戶余額隻有10元左右,或者儲戶根本不記得還有多少余額,那麼10元的挂失手續費就顯得有點多了,這時儲戶使用信用卡消費,然后先不要還款,到最后還款日次日,銀行會劃轉小額賬戶內的余額還款,不足部分儲戶隻要在最后還款日后三日內還清就能享受到容時服務(個別銀行沒有容時服務,使用前請咨詢銀行客服)。那麼儲戶就能在沒有密碼的前提下把錢取出來,賬戶也就可以置之不理了。

第五個辦法簡單粗暴,直接把小額賬戶裡的錢都取出來,讓余額變成零,那麼銀行願意扣多少就扣多少好了,反正也沒錢!不過這張卡也就不要再用了,銀行會按休眠戶給你注銷了。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