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持倉比例持續增高--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QFII持倉比例持續增高

吳倩

2012年12月03日10:1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王林表示,將進一步放鬆費率管制,促進相關市場主體充分進行市場化競爭,推動行業整體降低費率。林凡稱,下一步深交所正抓緊開發場內實時申贖貨幣市場基金、債券ETF、黃金ETF、新型分級基金、跨境基金等創新產品。

  昨日,第十一屆中國証券投資基金國際論壇在深圳舉行,中國証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在會上表示,在公募基金領域,証監會將始終堅持“零容忍”的態度,強化現場檢查,嚴厲打擊“老鼠倉”、操縱市場和各種形式的利益輸送,加大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懲處力度,在降低市場准入和運行成本的同時,大幅提高違法違規成本。

  証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

  零容忍態度打擊老鼠倉

  “在監管方面,証監會始終強調要"放鬆管制,加強監管"。我們將堅定不移地堅持市場化取向,努力做到"放得更開,管得更好",進一步優化有利於行業發展的外部環境。”張育軍稱。

  張育軍表示,核心思想是要建立一個開放、包容、多元的財富管理體系。要積極發展各種類型的資產管理機構,促進私募基金規范化、透明化發展,做好社保基金保險資金、養老基金、住公積金等投資資本市場的銜接和服務,積極為銀行保險信托等專業機構和產品參與資本市場創造良好條件。

  “當前我國財富管理行業正處於創新發展的重要機遇期。”張育軍稱,中國工業化、城鎮化、信息化和市場化的推進為經濟持續較快發展奠定了基礎,也為資本市場發展提供不竭動力﹔金融業正在進行戰略性調整,間接融資和直接融資的比例關系調整,為財富管理行業創造了巨大需求。

  基金監管部主任王林:

  進一步放鬆費率管制

  論壇上,中國証監會基金監管部主任王林表示,為繼續推動基金管理公司向現代財富管理機構轉型發展,將充分鼓勵市場競爭,穩步推進費率改革。

  王林表示,將進一步放鬆費率管制,促進相關市場主體充分進行市場化競爭,推動行業整體降低費率。

  同時,王林稱,一是繼續研究修訂完善QFII制度,積極推動境內機構投資者成為跨境投資的專家。二是繼續加快QFII和RQFII資格的審核進度,推動擴大RQFII試點機構范圍,允許香港中資銀行保險機構以及香港其他資產管理機構參與RQFII試點並擴大投資范圍,放鬆投資限制。三是盡快推動明確QFII所得稅政策,為吸引境外長期資金創造良好環境。

  此外, 王林指出,一是取消基金產品審核的通道機制,推動常規的產品2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工作。二是與協會共同完善創新產品的評審機制,進一步提高創新產品評審的標准化、透明度和工作效率。三是大力推進產品創新。穩定發展跨市場、跨境ETF,場內貨幣市場基金,盡快推出黃金ETF和券ETF,積極研究推出REITs產品。四是繼續拓展基金的投資范圍。

  深交所副總經理林凡:

  推進ETF日內回轉交易

  在支持創新方面,深圳証券交易所副總經理林凡表示,為適應市場發展需要,深交所檢討改進交易機制,研究推進ETF日內回轉交易、上市基金流動性服務提供機制、上市基金質押式回購等配套制度,正前瞻性地規劃建設新一代交易平台。

  林凡稱,下一步深交所正抓緊開發場內實時申贖貨幣市場基金、券ETF、黃金ETF、新型分級基金、跨境基金等創新產品。

  上海交易所總經理黃紅元也表示,將服務基金公司產品開發,共同努力做大主題、行業、風格和跨境ETF,推出挂鉤債券、黃金、農產品外匯等各類資產的ETF,積極探索REITS等新產品。

  中國証監會基金監管部副巡視員湯曉東昨日在第十一屆中國証券投資基金國際論壇上透露,近幾個月QFII持股持倉的比例在持續提高,從8月份到現在QFII的持股持倉的比例增長了8%,反映出境外的長期投資機構對A股市場投資前景較為看好。

  加拿大年金計劃投資亞洲投資組合管理負責人Ted Lee表示,在未來5年,中國將會成為全球投資組合分配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整個中國資產管理行業能夠有進一步的發展,並且能夠成為一個長期的、由機構投資者主導的市場。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