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領銜離職潮 不足三月連發七基金經理離職公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大成基金領銜離職潮 不足三月連發七基金經理離職公告

劉慶華

2011年3月,黃萬青開始參與大成策略回報與大成積極成長的管理,其共同管理人為周建春。大成價值增長作為大成旗下一隻“骨灰級”老基金,自2008年起由何光明管理,在其任職期間,大成價值增長並沒有太出色的表現。
2013年03月17日11:02    來源:金融投資報    手機看新聞

  2013年開年不足3個月,大成基金前前后后已經發出了七個基金經理離職公告,值得注意的是,雖然管理基金的時間都不算長,但離職的四位基金經理中仍有三位是加入大成基金超過十年的老將,從管理業績來看,並無出彩之處。而本次調整基金經理的大成行業輪動與基金景宏均曾重倉重慶啤酒(600132),難道“重啤”事件的人員調整之風還在延續?

  大成引領今年離職潮

  3月12日植樹節,在這個傳播新生的日子裡,大成基金一口氣發了三張基金經理離職公告。公告顯示,大成行業輪動與基金景宏的基金經理黃萬青因公司內部工作調整離職,前者由大成投資部總監曹雄飛接管,后者則由旗下另一基金經理劉安田接管﹔大成價值增長則由數量投資部總監湯義峰管理,原基金經理何光明因個人原因辭職。一日之內3隻基金的基金經理作了調整。

  事實上,大成基金的人事變動大幕早在2013年的第一個工作日就已拉開。1月4日,大成基金就宣布大成滬深300指數基金經理胡琦離職,離職原因為工作內部調整,繼任者為蘇秉毅。不過,離任之后,胡琦仍管理大成中証紅利及大成中証內地消費主題兩隻指數型基金。1月5日大成基金又發布公告稱,大成策略回報基金經理周建春因個人原因離職,此后該基金由徐彥單獨管理。而在去年12月17日,周建春已卸任大成積極成長基金經理一職。今年3月11日,管理大成中証紅利及大成中証內地消費的胡琦卸任基金經理一職,由劉波接替。

  由此看來,開年不足3個月,大成基金旗下就已有7隻基金進行了人事調整,其中涉及6隻股票類基金、1隻封閉式基金,共4位基金經理。從公告來看,其中何光明和周建春是個人原因離職,胡琦和黃萬青則是由於公司內部工作調整。值得注意的是,黃萬青、周建春、何光明均是在1999年加入大成基金,在大成任職時間超過10年。

  據WIND數據統計,截止3月14日,今年共有42隻基金發布基金經理離職公告,牽涉基金經理30人。其中大成基金當仁不讓,成為今年以來涉及基金數最多、基金經理離職人數最多的基金公司。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