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社保險資齊齊扎堆招商地產中興通訊中國石化

2014年04月21日08:34    來源:中國基金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社保險資攜手力挺大藍籌 捍衛價值股[附名單]

社保險資攜手力挺大藍籌

  作為市場上最受關注的以長期投資和價值投資著稱的兩類機構,社保基金和保險資金在一季度的投資動向隨著上市公司季報的密集披露而揭開神秘面紗,從截至上周六已公布的季報情況看,社保基金和保險資金選股口味頗為相似,兩類機構同時大幅進駐以招商地產、中興通訊、華僑城A、中國石化等為代表傳統大盤藍籌股,這些個股因此出現了社保和保險齊扎堆的盛況。

  在已公布的季報中,華僑城A最受社保和保險資金青睞,該股前十大流通股東中出現4隻社保組合和2個保險產品賬戶,其中鵬華基金管理的社保基金104組合一季度小幅加倉150萬股,以近1.57億股的持股量繼續穩居華僑城A第一大流通股東,博時基金管理的社保102組合也逢低加倉600萬股,以近6000萬股的持股量位列第三大流通股東,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101組合和海富通基金管理的116組合雙雙新進入該股前十大股東。兩個保險資金賬戶中國人壽保險個人分紅險和太平洋人壽傳統普通保險產品分別增持622萬和1781萬股,分列華僑城A第二大和第四大流通股東。

  盤面顯示,今年一季度華僑城A股價一度創出調整新低,在這種情況下社保基金和保險資金不減反增反映出對該股價值的認可。截至一季度末,上述6個賬戶合計持有華僑城A市值高達19.1億元,其中社保104組合獨佔7.23億元。

社保險資攜手力挺大藍籌 捍衛價值股[附名單]

  保險資金和社保基金的聯手做多還發生在中興通訊、招商地產、中國石化、中國化學等大盤股上。在一季度裡,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旗下傳統普通保險產品賬戶斥資約5億元買入中興通訊4070萬股,中國人壽股份公司個人分紅賬戶增持112萬股,而中國人壽股份公司傳統普通保險產品則小幅減持了191萬股,這3個保險賬戶合計持有中興通訊11.9億元,由大成基金管理的社保113組合也新進入該股前十大流通股東,持股市值超過2億元。

  和華僑城A一樣創出調整新低的招商地產也獲得社保和保險資金力挺,由博時基金管理的社保102組合以及太平洋人壽傳統普通保險產品、太平洋人壽個人分紅險、新華人壽個人分紅險賬戶不約而同大手筆買入招商地產,一起挺進該股前十大流通股東,這4個賬戶合計持有招商地產達10.54億元。中國石化在一季度啟動改革,股價明顯上揚,中國人壽股份公司個人分紅賬戶和招商基金管理的社保110組合攜手進入該股前十大流通股東,一直堅守該股的由嘉實基金管理的社保106組合則借助反彈小幅減持860萬股,但仍以7740萬股的持股量列中國石化第四大股東。

  除了這四大藍籌股之外,中國化學、中國聯通、長城汽車、隆平高科、科大訊飛、華東醫藥等個股也被多隻社保基金組合重兵進駐。長城汽車季報顯示,博時基金管理的社保103組合和華夏基金管理的107組合在一季度雙雙新進該股前十大流通股東,持股市值分別達3.28億和2.73億元。中國化學前十大流通股東出現3隻社保組合和1個保險資金賬戶,其中大成基金管理的社保113組合在一季度新進買入,博時管理的102組合增持400萬股,南方基金管理的101組合小幅減持200萬股,新華人壽保險旗下團體分紅險賬戶則按兵不動,繼續持有3461萬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東。

  一季度藍籌股總體表現低迷,不過保險資金入市態度積極,根據中國結算公司披露的月度統計顯示,截至一季末,保險資金共開立滬深賬戶1641個,比去年底增加77個,增幅達5%。(朱景鋒)

(責編: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