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牛基新老產品趨於一致 牛市中期買什麼基金?

王潔

2015年06月01日08:0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牛市,漲跌都瘋狂。5月28日,滬指暴跌6.5%。但在多位業內人士看來,盡管市場有所回調,但牛市格局將不會改變。“千金難買牛回頭”,調整過后,一些在牛市初期錯誤贖回手中基金的投資者,以及一直踏空的基民們,你們是否敢毅然加入已至半山腰的牛途中?

選基金難度加大

分析人士表示,牛市可分為初期、中期和后期三個階段。目前,A股的特征屬於牛市中期。此時的市場特征是,一些專家開始對經濟前景和市場趨勢提出種種質疑,股指遇到重大阻力位或者利空消息也會出現大幅回落。在此背景下,一些原本在牛市初期表現突出的基金淨值,將開始呈現滯漲甚至是負增長,基民選擇基金的難度開始加大。

那麼,牛市中期該買哪些基金呢?理財專家稱,此時基民所選擇的基金必須是重倉受到國家發展戰略鼎力支持、目前尚未出現明顯價值背離,甚至仍存在低估,且具備中長期投資價值品種的基金。此外,倉位配置上,股票型基金、債券型基金、貨幣基金各佔一定比例,且根據自己對風險的偏好及時調整。

牛基新老產品趨於一致

好買研究中心的調查發現,今年3月以來,基金公司一些新發產品在一段時間后表現與老產品趨於一致,特別是主動管理類的基金——比如先后發行的匯添富社會責任與匯添富移動互聯,寶盈資源優選與寶盈科技30,基金經理往往在新老產品中保持著投研的一致性,無論是個股,還是板塊。

按照這個思路,好買認為,最近這一年最牛的基金經理以及他們的新發基金產品值得投資者關注。近期,中郵基金、易方達基金、華商基金、大摩基金、新華基金等相繼發行了中郵信息產業靈活配置、易方達新常態靈活配置、華商量化進取、大摩量化多策略股票和新華穩健回報靈活配置混合基金。由於有明星基金經理帶隊,這些新基金已全部搶購一空。

看看牛基們的新產品

公開信息顯示,中郵信息產業由有著“公募一哥”之稱的任澤鬆管理,其5月22日發行當天便突破百億元而提前結束募集﹔易方達新常態由樊正偉、宋昆管理,同樣也是一天賣光。而新華基金的老將崔建波,長期業績穩中求勝,此次管理的新華穩健回報靈活配置也被業內看好。

此外,華商量化進取和大摩量化多策略屬於量化基金,但基金經理費鵬和劉釗並不是簡單跟蹤指數,而是根據自己的量化模型跟蹤市場熱點,分散投資。去年,劉釗管理的大摩多因子,熱度不亞於今天的匯添富移動互聯。而費鵬新管理的華商量化進取已經是華商基金第三隻量化類產品。業內人士稱,對於華商這家以價值投資為核心的基金公司,既然允許費鵬管理如此多的量化產品,說明那些玩兒價值投資的人還是挺認可他的投資實力的。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王潔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