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輝:資產管理與資金運用要服務保險主業--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陳文輝:資產管理與資金運用要服務保險主業

盧曉平

2012年11月14日10:16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獲悉,近日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資金運用監管部主任曾於瑾等一行蒞臨華泰保險集團,就資產管理與資金運用情況進行調研指導。華泰集團總經理趙明浩表示,公司將進一步梳理集團資產管理的戰略結構,明確定位,充分發揚華泰在資產管理領域的一貫優勢,在自身發展的同時,支持集團整體業務更好發展。

  保險新政下一步會有什麼舉措?從近期監管高層實地調研中,或可看出端倪。

  記者獲悉,近日保監會副主席陳文輝、資金運用監管部主任曾於瑾等一行蒞臨華泰保險集團,就資產管理與資金運用情況進行調研指導。陳文輝表示,對保險行業而言,資金運用工作責任重大,無論對壽險還是財險公司都尤為重要,資產管理與資金運用一定要為保險主業服務。

  陳文輝強調:一個優秀的公司,其核心優勢往往也在某一個特定領域,百貨型公司、萬能型公司的風險不好控制,核心競爭優勢不易確立。華泰資產管理公司自身帶有濃厚的保險基因,在今后的發展中一定要充分依托、發揮保險行業的優勢,成為一家核心競爭優勢突出的專業化公司。華泰的專業能力強、市場化程度高,可以大膽做一些創新,把一些資金運用的市場培育起來,從而在確立自身核心優勢的同時,也為行業多做一些貢獻。監管部門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這種創新,並鼓勵有能力的公司進行創新試點。

  近期一系列保險資金運用新政出台,“開放”與“放開”的新局面對華泰既是機遇,也是挑戰。華泰集團總經理趙明浩表示,公司將進一步梳理集團資產管理的戰略結構,明確定位,充分發揚華泰在資產管理領域的一貫優勢,在自身發展的同時,支持集團整體業務更好發展。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