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理財VS純債分級基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銀行理財VS純債分級基金

可瑩

2012年12月03日10:03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鵬華豐澤A將於12月7日開放申購一天,屆時投資者可通過郵儲銀行、農行等各大銀行券商渠道以及鵬華網上直銷參與申購。作為國內首隻投資純債的分級債基,鵬華豐澤A的約定收益較為穩定。

  鵬華豐澤A將於12月7日開放申購一天,屆時投資者可通過郵儲銀行、農行等各大銀行券商渠道以及鵬華網上直銷參與申購。作為業內目前唯一一隻純分級基金,鵬華豐澤A每6個月開放一次,其約定收益率為一年期銀行定存的1.35倍,按照現行利率計算,鵬華豐澤A下一個運作周期的約定收益為4.05%(具體以開放日公告為准),超過半年定存利率45%。

  作為國內首隻投資的分級債基,鵬華豐澤A的約定收益較為穩定。在每個開放日,鵬華豐澤A將根據該日一年期銀行定存利率重新調整約定年收益率,三季度以來,央行一直沒有降息,僅通過逆回購來調節流動性,但市場對未來降息預期未減。因此若投資者預測未來會發生降息,則可利用該基金提前鎖定收益。分級債基的優先份額約定收益對投資者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分析師提醒,由於新一年的貨幣政策尚不明確,投資者仍需密切關注降息信號的出現。

  目前來看,當前銀行發行的同期限理財產品在3.5%-4%左右,和分級債基優先份額的約定收益相當,但相對而言鵬華豐澤A具有更高的安全邊際。基金分析師表示,銀行的債券理財產品屬於浮動收益的非保本品種,其投資組合不透明,也無法定期公布淨值,事實上要獲得同樣收益,投資者所承擔的風險比半封閉的分級債基優先份額要高得多。而基金定期披露投資組合,並每日公布基金淨值,讓投資者“買得更放心”。因此,此次開放申購的鵬華豐澤A仍具備相當的競爭力。此外,與銀行理財產品5萬元起售的門檻相比,鵬華豐澤A門檻更低,最低申購金額僅需1000元,且無申購費。此外,該基金合同約定三年的固定存續期,資金可在期限內滾動運作。投資者若持有鵬華豐澤A超過1年,由於每半年份額折算的存在,投資者可享受到潛在復利效應,實際年化收益率或將超過約定收益率。

  同時,鵬華豐澤A的申購費率為0,持有時間超過一年的贖回費率也為0。分析師也提示投資者,值得注意的是,若投資者僅持有一個周期(6個月)就贖回,還需繳納0.1%的贖回費。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