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出國游可補充境外醫療險 高風險運動應單獨購買保險

牛穎惠

2015年07月02日08: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牛穎惠)暑假臨近,旅游高峰期也如約而至。記者注意到,各種五花八門的旅行團,尤其是包括滑雪、潛水、攀岩、跳傘等在內的極限運動旅行,更吸引了不少年輕人的注意力。但旅行中的風險往往容易被忽視。

  隨著愛好運動體驗人群的增多,市面上已經有部分保險公司將運動休閑類保險需求擴展到旅游保險之中。記者採訪了解到,保險公司對於運動類保險保障的范圍並不相同,包括太保、太平、華泰、史帶等在內的保險公司相關保險產品承保熱門娛樂活動,如滑雪、潛水、騎馬、自行車、露營、漂流、攀岩等,不過,大部分公司的保險范圍中不包含跳傘運動。中德安聯相關保險專家指出:“高風險運動意外險產品需要單獨購買。如果已經明確在行程中將參與特殊運動項目,務必選購包含該項目保障的旅游意外險產品。”

  據了解,保險費用與投保人的年紀、保障期限、保障內容、保險額度等有關,保險費用由5元到上千元不等,保障內容包括高原反應、中暑等急性病,旅行綁架及非法拘禁等。在具體保險保障方面還包括意外、醫療、醫療補償、住院津貼等方面。

  有的保險公司會實行醫療墊付,為投保人減輕負擔和回國后的理賠手續,如果沒有的話游客一定要保留好醫療單據,在求診的時候要留意各種費用開支。

  值得關注的是,如果是出境游,在保險公司的選擇上可以側重合資公司或者大型保險公司。此外,不同國家對國外游客所購買的境外保險,在險種和保障額度上有不同的要求,如果出游選擇的是法國、德國、丹麥、芬蘭等國家,要根據這些國家的簽証要求,即“所有短期簽証申請者都必須在遞交簽証申請材料時購買境外醫療保險,証明可承擔國外住院費用及遣返費用,醫療保險金額不得低於30萬元人民幣,保險期限不得少於一個月”。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