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贵族巧选保险 合理规划才是王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单身贵族巧选保险 合理规划才是王道

杨雪

2012年11月08日09:2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手机看新闻
单身朋友是让人羡慕的,看着他们“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那份潇洒,禁不住对自己曾有过的日子多了份怀念……但单身人士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亲情。李儒珈表示,就这类人群而言,适合选择一款定期储蓄型产品,每月仅需不到500元左右的定期存款,为未来20年得到一份已知的收入。

请图片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请片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单身朋友是让人羡慕的,看着他们“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那份潇洒,禁不住对自己曾有过的日子多了份怀念……但单身人士也是血肉之躯,也有父母亲情。何况单身可能是暂时的,而老年生活如果还单身就未必见得潇洒,这阶段正是用保险来做保障未雨绸缪的重要时候,早做安排才能保障生活。

  对于一名单身人士来说,无论你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年轻单身,还是年龄偏大的中年单身,尽管没有家庭所累,但是风险仍然无处不在。所以各个年龄段的单身贵族需要合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为此,记者采访了生命人寿保险公司成都本部个险营销部经理李儒珈。

  20岁投保重规划

  古人云:“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目前20多岁青年主要面临的是就业问题,就业难,收入普遍较低成为20多岁单身青年的主要问题,生活压力大,工作紧张,生活习惯不良等亚健康状态成为普遍状态,这类人群虽然自身健康状况良好,但由于承担的责任较为重大,因此对保险保障有着非常迫切的需求。

  李儒珈表示,就这类人群而言,适合选择一款定期储蓄型产品,每月仅需不到500元左右的定期存款,为未来20年得到一份已知的收入。

  30岁投保重责任

  对于三十而立的年纪,李儒珈认为,三十岁是每个人压力最大的年龄,目前社会晚婚情况形成“父老子幼”的景况,婚姻变得更加的现实,有没有子、车子、票子成为对方及家长婚前主要考核的指标,因为每一个家长都不希望子女跟着受苦。而目前不少大龄青年在30岁之前打拼事业,30岁之后等到事业有一定成就才考虑成家问题,例如一位男士高级白领36岁成家,第二年开始要孩子,那么孩子18岁成年,父亲已经55岁了,孩子刚刚大学毕业,老父亲就准备退休了。一旦退休收入明显降低,子女又要就业急需资金不免捉襟见肘。

  根据中国最新报告显示,自1989年起中国大学学费涨了25倍,在中国居民总消费中排在了第一位!子女教育费用超过了养老和住费用;但是同期,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扣除价格因素)仅增长2.3倍;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将会花费大量资金用于读书、校园生活等方面,有一笔灵活的资金显得尤为重要,常言道:跨得过智力的门槛,是子女的骄傲;但跨不过财力的门槛,是父母的失败。“所以在30岁选择保险产品最好以年金返还型产品或万能险为主,本身产品收益较为灵活,领取较为方便,整体保险期间内,可以按需进行支取,并且一般的年金分红型产品及万能险都具有保底收益的功能,从根本上可以缓解家长的问题。”李儒珈说道。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