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族保险不能“打光棍” 先重疾再储蓄分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单身族保险不能“打光棍” 先重疾再储蓄分红

王晴

2012年11月09日08:39        手机看新闻
11月11日的“光棍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痛并快乐着的节日中,单身一族们即便尚未拥有爱情,也该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些打算。”  有了重疾险的保障以后,年轻的单身贵族可以开始考虑为自己购买一份储蓄分红型的理财保险来为养老做准备。

  11月11日的“光棍节”即将到来,在这个痛并快乐着的节日中,单身一族们即便尚未拥有爱情,也该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些打算。不论是20多岁的剩男剩女们,还是40岁的钻石王老五,为自己挑选一份合适的保险作为理财的基本配置是不错的选择。昨日,记者采访多家保险公司的代理人,他们建议,单身贵族们不能让保险“打光棍”,保险和储蓄双管齐下才更有保障。

  年轻单身族

  先重疾再储蓄分红

  中国平安(601318)的保险代理人认为,对于年龄段在20—30岁上下的年轻单身族来说,虽然经济压力不太大,处于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阶段,但是这个年龄正是事业的爬坡期,绝对不能有身体疾病来打扰事业前途,更不能因为重大疾病给自己个人带来经济压力。于是,购买一份重疾险就成了必需品。

  “年轻人在工作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容易引发一些疾病。”上述人士介绍,现在全球卫生组织调查研究发现,重型疾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因此,必须利用重疾保险来转嫁风险。“年轻人重疾险保费很低,又能提前着手为将来的身体状况做出保障。”

  有了重疾险的保障以后,年轻的单身贵族可以开始考虑为自己购买一份储蓄分红型的理财保险来为养老做准备。业内人士建议,年轻单身贵族们用风险较低的分红保险产品来抵御通货膨胀是较为合适的理财方式。

  成熟单身族

  意外险加寿险保未来

  生命人寿的保险代理人对成熟的单身贵族们给出了这样的建议,首先应该注重意外险,其次健康寿险也是必备品。

  “40岁左右的成熟人群已经必须开始注重身体健康和意外保障,尤其是单身人群更应该用保险为父母解决后顾之忧。”该代理人认为,40岁左右的人父母年纪已经很大,如果发生意外,父母老无所依。因此用意外险和健康寿险的双结合能在发生意外或者重大疾病的情况下,给父母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朱瑶、贺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