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經濟新規12月實施 金融企業負責人禁公款購房--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一批經濟新規12月實施 金融企業負責人禁公款購房

2012年12月01日10: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12月1日電 (財經頻道 黃楠)綜合報道,12月起將有一批經濟領域的新法規、新標准正式實施,其中,藥品實施分級管理、天然氣優先保証生活用氣等新規備受關注。中新網財經頻道特梳理了即將實施的法規和政策,望對網友有所助益。

  三部門發12項禁令 金融企業負責人不得公款購房

  財政部、監察部和審計署近日聯合印發《中央金融企業負責人職務消費管理暫行辦法》,自2012年12月1日起施行。

  辦法明確中央金融企業負責人職務消費的12項禁止性規定,包括:超標准購買公務車輛、豪華裝飾辦公場所,或者在企業發生非政策性虧損或者拖欠職工工資期間,購買、更換公務車輛、裝修辦公室、添置高檔辦公用品﹔超標准報銷差旅費、車輛交通費、通信費、出國考察費和業務招待費﹔用公款支付應當由個人承擔的購置住宅、住宅裝修、物業管理等生活費用,或者挪用企業的材料物資,修建和裝修個人住宅等。

  國土部:礦產資源規劃將與礦業權審批發証“挂鉤”

  國土資源部日前發布《礦產資源規劃編制實施辦法》。《辦法》指出,礦產資源規劃將與礦業權審批發証“挂鉤”,對於不符合規劃要求的,不得審批、頒發勘查許可証和採礦許可証,不得辦理用地手續。該《辦法》將於12月1日起正式實施。

  《辦法》明確了“兩類四級”規劃體系,即總體規劃、專項規劃兩類,國家、省、設區的市、縣四級﹔明確了規劃編制的內容和要求,規定了承擔規劃編制工作單位的條件,對規劃編制的基礎性工作、編制技術規范、編制原則、規劃期、規劃的主要內容等技術要求也作了明確規定。

  另外,《辦法》確立了五項規劃實施管理制度,即領導責任制、規劃年度實施制度、礦業權規劃審查制度、項目規劃審查制度以及規劃的評估、修改和調整制度,以保証規劃的實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