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外管局回應資金外逃風險:大規模流出可能性較小

2014年02月26日15:12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章斐然)國家外匯管理局網站今日發布《國家外匯管理局有關部門負責人就當前外匯形勢答記者問》,回應跨境資金是否存在大規模流出的風險問題。回應認為,未來我國跨境資金出現持續大規模流出的可能性較小。

回應稱,未來我國跨境資金出現持續大規模流出的可能性較小。原因主要有二:一方面,我國貿易投資等實體經濟渠道的跨境資金淨流入仍會較大。我國經濟基本面總體良好,尤其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之后,各個領域的具體改革方案將會逐步制訂和實施,這有利於中長期經濟增長目標的實現,較好的經濟前景和市場潛力將繼續吸引長期資本的流入。全球經濟尤其是發達經濟體形勢好轉,也將使我國進出口保持一定規模的順差。另一方面,我國財政金融風險可控,經常賬戶穩健,對外負債以外商直接投資形式的中長期資本為主,外匯儲備充裕,這些都增強了我國抵御外部沖擊的能力。

回應同時指出,未來外部環境仍存在較大不確定性,並且隨著我國經常項目收支狀況逐步改善,人民幣匯率趨向合理均衡水平,跨境資金雙向波動屬正常,並提醒市場各方參與者應該理性看待,積極應對。

下一階段,外匯局將繼續加強跨境資金流動監測,進一步提高政策和數據透明度,完善應對跨境資金雙向流動沖擊的政策預案,堅決守住風險底線,維護涉外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責編:章斐然、呂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