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建設祖國的未來:中國建設銀行支持教育事業十余年紀實【2】

2014年06月27日18:07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3年建設銀行希望小學教師培訓班合影

資助貧困高中生,填補國內教育資助空白

2007年,各類機構在建立希望小學、幫助貧困大學生方面已經形成相對成熟的資助體系,但在貧困中學生資助方面仍存在空白,不少中學生特別是高中生因為家境貧困,而難以完成學業,與高考失之交臂,無法實現大學夢。

建設銀行獲知這一情況后,便決定向中國教育發展基金會捐款1.2億元,實施“建設未來——中國建設銀行資助貧困高中生成長計劃”,專項資助全國特別是中西部地區普通高中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該項目至今已連續實施7年,累計資助貧困高中生近8萬人次,幫助近6萬名高中生考入了大學。

雲南省臨滄市第二中學高0605班趙鎮梁的家在雲南省雲縣大寨鎮的一個小山村,祖祖輩輩都是庄稼人,13歲那年,他考上了臨滄市第二中學。為了籌集學費,父親四處借錢,母親剪了頭發去賣,鎮梁則不得已在建筑工地上打工掙錢。高二的那年,鎮梁被選入了建設銀行資助的“建設未來-成長計劃”班,每月獲得建設銀行給予的150元資助。那天,他打電話回家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媽媽,母親高興地哭了。

在“成長計劃”實施期間,建設銀行各分行還與相關學校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愛心助學”活動和文體聯誼活動。有的分行組織高考學生心理輔導講座,有的分行黨支部、團組織等與受助的學生結成幫扶對子,有的分行則開展了金融講堂進校園活動等,使受“成長計劃”資助的學生與建設銀行員工在交流與溝通中實現共同成長。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杜燕飛、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