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建設祖國的未來:中國建設銀行支持教育事業十余年紀實

2014年06月27日18:07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今年是“建設未來——中國建設銀行資助貧困高中生成長計劃”連續實施的第7個年頭。目前,針對這個1.2億元投入的大項目,建設銀行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項目評審。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支持教育事業,就是為了實現中國夢而建設中國的未來。自1996年第一所建設銀行希望小學成立,18年來,中國建設銀行矢志不渝地支持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涉及小學、中學、大學、研究生、職業教育全領域,惠及廣大品學兼優、懷揣夢想的莘莘學子。

教育從娃娃抓起,建設希望小學十八載

1996年,建設銀行設立了“中國建設銀行愛心基金”,通過全行30萬員工自願捐款,共籌集資金3256萬元,每年支出固定的利息用於在貧困地區援建“建設銀行希望小學”。此外,還積極參與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春蕾計劃”,幫助貧困地區輟學女童重返校園。

教育從娃娃抓起,建設銀行援建希望小學一干就是18年,在陝西、青海、新疆、貴州、廣西等19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貧困地區建立“建設銀行希望小學”41所,不僅使當地的教育環境得到了改善,學校教育功能得到了拓展,還帶動了社會對當地教育的持續關注和支持。

建設銀行對希望小學公益事業的投入,也與希望工程的發展同步,經歷了從硬件配備到軟件提升,從關心教室操場讀書室的配備到關心教師能力提升的轉變。2007年,建設銀行開始了希望小學的精耕細作,注重孩子們的德智體全面發展,配備“建行希望圖書室”、體育設施、電腦室等,逐步完善教育的各項硬件設施。為了發揮眾多分行網點和高學歷人才的優勢,建設銀行還要求所屬分行與當地的建設銀行希望小學結成對子,時常組織員工志願者前往支教。經過長期的投入和支持,很多“建設銀行希望小學”已然成為附近鄉裡令人羨慕的學校。

在項目調研中,建設銀行了解到希望小學教師培訓開始成為學校新的需求熱點時,就意識到教育質量的提高,歸根到底人是關鍵。為此,建設銀行開始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合作,每年定期資助開展教師培訓,提升希望小學教師的整體教學水平。截至目前,已培訓教師229人次。培訓受到了教師們的普遍歡迎,多數教師都在培訓結束時提出“未來能不能增加培訓頻率”的需求。

下一頁
(責編:杜燕飛、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