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建設祖國的未來:中國建設銀行支持教育事業十余年紀實【4】

2014年06月27日18:07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09年,10名少數民族大學生第一批領到了獎學金

關注農民工子女教育,培養職業技術人員

2011年,建設銀行開始了一個全新的嘗試,將公益項目的甄選、捐款的過程和項目的效果評估全程透明化,將500萬元公益資金的投放交給網友進行票選。“百年職校——貧困家庭子女職業教育計劃”在網友的支持下最終獲得200萬元捐款,在海南建立了“中國建設銀行三亞百年職校”。2013年,該校再次獲得建設銀行200萬元的捐款。該項目為貧困農民、農民工的孩子實現人生夢想插上了知識和技能的翅膀。在建設銀行的資助下,這些業已輟學的孩子們幸運地接受了良好的職業教育,他們的命運由此改變,美麗的人生畫卷也由此展開。

建設銀行與百年職校的攜手,不僅源於對學校辦學理念和管理能力的認同,更是來自對這所學校所賦予孩子們的積極向上、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學校除了教授孩子們日后在社會謀生的專業技能,還堅定地塑造著學生積極自強、開朗和善、服從紀律而又能承受壓力的品格。這也是職校的畢業生每每還未畢業便被當地各大知名企業“瓜分一空”的原因所在。

2011級酒店服務班畢業生顏香桂的母親做夢也沒想到,在三亞百年職校歷練兩年后,自己的女兒能夠脫胎換骨,從一個四處游蕩的差等生蛻變為五星級酒店的客房部主管。“我來自海南儋州,家裡父母種田,有時打些零工,一家六口人,生活得很艱難。現在我畢業了,每月有了固定收入,我現在是家裡最高收入的人,還用工資培養上初中的弟弟。”2013年11月15日,在中國建設銀行三亞百年職校2013年度畢業暨開學典禮上,作為天域酒店唯一一個從職校實習生破格直接升入管理崗位的女生,顏香桂代表該校畢業生發表畢業感言,為她的學弟、學妹們樹立了又一個學習的榜樣。

上一頁
(責編:杜燕飛、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