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

建設祖國的未來:中國建設銀行支持教育事業十余年紀實【3】

2014年06月27日18:07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建設銀行員工與受“成長計劃”資助的學生們在一起

瞄准高等教育,為貧困大學生撐起愛的綠蔭

為促進地區之間平衡發展,創造不同人群平等的就業和成長機會,支持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建設銀行於2009年出資6000萬元設立“中國建設銀行少數民族地區大學生成才計劃獎(助)學金”,在內蒙古、新疆、西藏、廣西、寧夏、青海等16個少數民族相對集中聚居的省、自治區內,向品學兼優、家庭貧困的少數民族大學生提供獎(助)學金。5年來,已累計發放4,600萬元獎(助)學金,資助少數民族貧困大學生1.6萬人次。

貴陽醫學院預防醫學系2012級學生楊玉芹在高考那年,父親因病去世。因為經濟上的困難她曾有過棄學的打算,是建設銀行的“成才計劃”大大減輕了她的家庭經濟負擔。“‘成才計劃’不僅解決了我在經濟上的困難,更在精神上鼓勵了我,讓我感到溫暖,讓我深知在拼搏的路上不管有多艱辛、多坎坷,我並不孤單,還有建設銀行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在默默的支持我、鼓勵我,讓我更加懂得感恩,也增強了我的社會責任感。”楊玉芹動情地說。

在資助貧困大學生的同時,建設銀行還關注國際研究型人才的培養。2007年,建設銀行向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捐款300萬美元設立專項基金,用於聘請國際知名學者作為清華大學講席教授,為促進中外教學科研成果的交流起到了積極作用。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杜燕飛、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