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信托

《中國信托業2013年度社會責任報告》發布

2014年09月19日09:06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9月19日,由中國信托業協會組織編制的《中國信托業2013年度社會責任報告》正式發布。報告從依法合規穩健發展、助力實體經濟發展、傾力保障受益人利益、促進民生福祉改善、積極推動社會公益、努力建設美麗中國、全力幫助員工成長以及穩步推進責任管理八個方面全面,生動展示了2013年度中國信托業在履行社會責任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果。

報告顯示,截至2013年底,全國共有信托公司68家,從業人員14301人,為近百萬客戶提供服務,管理信托資產規模10.91萬億元,同比增長46%,全行業上繳國家各項稅款208.61億元。信托業在促進社會經濟全面發展進程中發揮了積極作用。

堅持服務實體經濟,不斷加大投入力度。2013年,信托業管理的信托資產總量中,有近80%投入到實體經濟領域,在促進經濟結構調整轉型、服務地方經濟和中小微企業發展,舒緩宏觀經濟波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3年,信托業在加大總量投入實體經濟的同時,注重根據國家產業政策導向,加大對重點領域的支持力度,其中支持傳統產業升級,戰略性新興產業、文化產業及中小微企業發展的投入達10859億元,支持相關企業7436家。

支持民生工程,促進民生福祉改善。信托業依托靈活性制度優勢,集合社會閑置資金,投向保障性住房、“三農”、教育、醫療等社會發展薄弱環節,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在助力實現十八大提出的“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的民生改善目標方面有所作為。2013年,信托業為保障性住房項目提供資金821.97億元,投入226.35億元資金支持教育事業發展,在衛生醫療以及社會保障等領域投入資金340.44億元,管理的企業年金信托規模為63.84億元。

秉承“受人之托,代人理財”信托本色,傾力保護受益人利益。近年來,信托業積極應對市場變化,立足客戶需求,通過不斷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務品質,深化產品創新,努力增加客戶收益、維護客戶合法權益。2013年,信托業為受益人創造了7.04%的平均年化綜合收益率,信托業平均年化綜合信托報酬率為0.71%,僅為受益人收益總額的10%,表明信托業將最大利益給予了受益人,較好地踐行了“利他在先,利己在后”的信托核心價值理念。

探索公益信托,推進社會公益事業發展。信托業始終以發揮制度優勢服務社會發展為己任,不斷創造條件,嘗試運用公益信托模式,促進公益事業發展。2013年信托業共開展公益信托及類公益信托項目39個,涉及總金額達129.17億元﹔信托業社會公益捐贈總額1.21億元,直接惠及受災地區群眾、貧困兒童、殘障人士等數萬人。

信托業在踐行環保理念,倡導綠色發展,建設美麗中國等方面也在發揮著積極的推動作用。2013年,信托業積極探索信托支持節能減排、循環經濟、清潔能源發展的方式,全年共開展綠色環保信托項目248個,信托資金規模468.83億元。

2013年,信托業繼續保持了良好發展態勢,履行社會責任工作全面推進且富有成效。伴隨著信托業的發展及其功能作用的有效發揮,社會各方對信托業的社會責任將給予更高的要求和期待,信托業必將不斷加強社會責任工作。此外,協會還啟動了信托公司履行社會責任績效評價及推優工作,通過制定評價標准和辦法,對各信托公司2013年度履責情況進行評價。同時協會在網站設立“社會責任”欄目窗口,及時披露信托業社會責任工作信息和成果,以此進一步促進信托業與社會各界的對話與溝通,增進信任和理解,不斷提升信托業良好社會形象。

(責編:賀霞、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