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人民幣先升后貶上演過山車 市場預測短期內仍將升值

劉澤先 岳品瑜

2015年03月24日07:45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商報訊(記者 劉澤先 岳品瑜)人民幣昨日上演過山車行情。

  昨日開盤后,人民幣匯率延續前一交易日行情大幅升值,最高升至6.1985,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上漲67個基點。之后,人民幣開始轉變方向,盤中又現大幅貶值。截至昨日19時30分,人民幣即期匯率報6.2140,較前一交易日貶值88個基點。分析人士表示,雖然市場處於觀望期,但在政策的推動下,人民幣短期內升值可能性更大。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累計上漲逾1%,創下2005年匯改以來單周最大漲幅。

  一位股份制銀行交易員表示,從昨日的行情看,市場看貶力量並不弱,這主要是由於此前市場一致看好人民幣貶值。並且下半年美聯儲加息可能性依舊很大,人民幣仍將面臨較大貶值壓力。而上周人民幣反彈主要是在中間價的引導下進行的,一定程度上也是為下半年應對美聯儲升息留出一定的余量。

  在浦發銀行金融市場部高級分析師曹陽看來,近期人民幣的升值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由於美元匯率單邊上漲趨緩,這構成人民幣匯率企穩的外部條件﹔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一帶一路”戰略也需要人民幣匯率保持適當強勢,這是第二方面的原因。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