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馬雲港股掀波瀾 趙薇夫婦一天淨賺74億港元

祝劍禾

2015年06月02日08: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祝劍禾)馬雲再次在香港股市掀起波瀾,繼阿裡影業、阿裡健康因資產注入復牌大漲之后,馬雲入股的瑞東集團在昨天復牌后也大漲1.5倍。一個月前入股瑞東集團的馬雲在一天之內賬面淨賺55億港元。而“跟隨”馬雲入股的影視明星趙薇夫婦,其賬面浮盈則達到了74億港元。

一個月前,瑞東集團發布了一份配售方案,稱與五家投資機構簽訂了股份認購協議,以每股2港元的價格向五家投資機構發行19.43億股,融資38.85億港元。2港元的配售價格較瑞東集團停牌前9港元/股收盤價折價77.8%。在五家認購瑞東集團的投資機構中,有一家叫做JadePassion的公司認購了19.43億配售股當中的13.43億股,動用資金26.86億港元,持有了目前瑞東集團56%的股份,成為瑞東集團的控股股東。而這家叫做JadePassion的公司由馬雲、虞鋒和趙薇丈夫黃有龍控制。

控制的具體方式是:JadePassion兩大股東分別是持有73.21%股權的KeyImagination和持有26.79%股權的金海,在KeyImagination當中雲鋒金融控股擁有68%的股權,而金海的100%股權持有者是黃有龍。另外在雲鋒金融控股當中,虞鋒持有60%,馬雲持有40%。以昨天瑞東集團復牌暴漲151.67%之后的收盤價22.65港元計算,減去認購時每股2港元的成本,馬雲在昨天淨賺55億港元,而趙薇黃有龍夫婦一天之內的賬面收益達到了74億港元。

公開資料顯示,瑞東集團是香港股市中一家中型券商,主要業務為証券經紀、配售及包銷,以及提供顧問和咨詢服務。據透露,此次馬雲入主之后,瑞東集團未來有計劃收購互聯網金融等相關資產或者業務。而瑞東集團也成為繼阿裡影業、阿裡健康之后,馬雲及阿裡巴巴集團收購的第三家香港上市公司。另外,在阿裡影業當中,趙薇黃有龍夫婦也緊跟馬雲的步伐,在去年年底共計斥資31億港元入股,成為阿裡影業的第二大股東。到了今年4月底,趙薇黃有龍夫婦減持套現10億港元,不到半年的時間裡在阿裡影業一隻股票上落袋淨賺5.88億港元。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工資漲的慢拿啥買房?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