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黃金連續三周收跌再探新低 

2015年06月08日01:30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伴隨經濟數據轉好帶來的加息預期升溫,最近一周,國際金價再度大跌,創下近3個月來新低,由於宏觀面因素利空,加上實物需求亦處於淡季,業界機構預計金市的疲態可能還會持續。

到6月5日收盤,紐約市場黃金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1168.1美元,創下3月中旬以來的新低,較前一周大幅下跌近20美元,連續第三周跌幅超1%,金市的弱勢盡顯。

受到影響,國內市場金價也繼續下挫,上海期金主力合約目前回到每克237元附近,較前一周下跌0.55%,主要金店的足金飾品報價則跌破每克300元。

對於黃金市場,最近一周是風險事件雲集的一周,包括希臘債務危機、歐佩克會議以及美國市場的關鍵經濟數據等都牽動投資者的神經。由於市場預期持續向好,金市並未顯示出太多糾結,轉而連續下挫開啟了6月的交易。

特別是最受關注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5月的數據再創年內新高,同時統計的工資水平也加速上升,一掃一季度美國經濟數據疲弱的“陰霾”。分析機構普遍預計美國企業對未來的經濟展望較為樂觀,很可能推動美聯儲提前加息,使金市承壓明顯。

此外,半年一次的歐佩克會議也宣布維持產量配額不變,使此前市場擔憂的歐佩克可能提高產出目標不復存在。在一些機構看來,如果歐佩克提高產出,可能導致油價再度回落,主要經濟體正在努力的通脹目標或成泡影,從而會對與金市前景攸關的美聯儲加息進程形成一定拖累。

目前,國際油價已從3月每桶43美元回到目前的60美元附近。“之前油價的大跌很快拉低主要經濟體的通脹水平,尤其使市場對美聯儲啟動加息需達到的通脹目標持謹慎態度,而隨著價格再度回升,油價可能不會再成拖累通脹的因素。”上海一家期貨研究機構負責人告訴北京商報記者。

“事實上,除宏觀面不利於金市,基本面的實物需求也‘落井下石’。”金瑞期貨分析師表示,對於實物黃金兩大需求大國而言,目前印度處於季節性消費淡季,加上中國投資者對黃金的興趣也不大,短期市場金價也在失去實物需求的支撐。

“雖然目前看來美聯儲6月加息的可能性已不大,但投資者仍在密切關注各項經濟數據對9月這一加息時點的驗証。”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表示。

金瑞期貨的分析指出,年內加息仍舊是大概率事件。在美國經濟數據穩步改善的背景下,年內上調利率可期,而這對金市來說,長期壓制其表現的因素仍難以舒緩。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外媒為何總抹黑中國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