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凡事须谨慎 盘点影响企业发展的富豪离婚案【9】--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创投凡事须谨慎 盘点影响企业发展的富豪离婚案【9】

和讯

2012年11月08日14:38        手机看新闻

  8、钢铁大王杜双华+宋雅红

钢铁大王杜双华+宋雅红

  钢铁大王杜双华+宋雅红

  根据“胡润2011中国富豪榜”,钢铁大王日照钢铁董事长杜双华以270亿元身家位居第26位。

  2011年9月,宋雅红在海淀法院起诉,要求与杜双华离婚并分割共同财产时得知,自己10年前“被离婚”。发现离婚判决书中有诸多疑点,宋雅红提出上诉。目前离婚诉讼在衡水中院重新审理中。

  据了解,杜双华拥有的日照钢铁资产最新评估值为450亿元,其整个资产近500亿元。由此引发的离婚析产纠纷,被称为国内财产标的最高的离婚案。

  目前山东钢铁旗下济钢和莱钢重组事宜基本敲定,接下来山钢对日钢的收购也变得更加迫切。

  不少行业分析师认为,假定杜双华的日钢股权最终半数被妻子分割,则日钢又多了一个重要股权人,会削弱杜双华的力量并减少其与山钢谈判时的筹码。

(责任编辑:贺霞、朱瑶)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