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经济新规12月实施 金融企业负责人禁公款购房【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一批经济新规12月实施 金融企业负责人禁公款购房【2】

2012年12月01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药店分级管理12月实施 药店将为消费者建立“药历”

  商务部日前在内部会议上透露,五项药品流通行业标准确定将于12月1日起实施,将我国所有的药店分成A、AA、AAA三个级别,其中,AAA级最高,A级最低。

  不同等级药店的区别主要在于营业面积、经营药品品规数量、药品品种覆盖疾病种类、专业人员配备和药品供应能力等核心指标。其中,AAA级药店营业面积不得小于100平方米、经营药品品规数量不少于3000个、药品品种覆盖至少80种常见病、质量负责人为执业药师且应具有5年以上的药品经营工作经历、保证24小时的药品供应等。对于AA级和A级药店,要求依次降低。

  值得一提的是,“药历”,即执业药师记载的消费者用药状况档案,作为国际连锁药店的通用规范也首次被引入,我国的标准三个等级的药店都要求建立有效的消费者药历。

  据悉,此次即将实施的五项药品流通行业标准为:《药品批发企业物流服务能力评估指标》、《零售药店经营服务规范》、《药品流通企业诚信经营准则》、《药品流通行业职业经理人标准》、《药品流通企业通用岗位设置规范》。

  发改委:天然气使用优先保生活用气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天然气利用政策》,将于今年12月1日起实施。该政策将我国天然气用户分为优先类、允许类、限制类和禁止类。居民生活用气、天然气汽车、船舶等都为优先类。

  被列入优先类的城市燃气还包括:公共服务设施(机场、政府机关、职工食堂、幼儿园、学校、医院、宾馆、酒店、餐饮业、商场、写字楼、火车站、福利院、养老院、港口、码头客运站、汽车客运站等)用气;天然气汽车(尤其是双燃料及液化天然气汽车);集中式采暖用户(指中心城区、新区的中心地带);燃气空调。

  城市燃气中的分户式采暖用户被列入允许类。而包括陕、内蒙古、晋、皖等十三个大型煤炭基地所在地区建设基荷燃气发电和天然气制甲醇等都被列入禁止类。

  此外,我国还将建立并完善天然气上下游价格联动机制,研究推行天然气季节差价。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