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业寒意袭人 移动市场加速洗牌--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全球PC业寒意袭人 移动市场加速洗牌

2012年11月30日16: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全球PC市场的持续低迷使传统计算机芯片厂商也被牵连至衰退泥潭。记者日前从计算机处理器制造商AMD(美国超威半导体)中国公司处获悉,AMD近期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15%,其中也包括中国市场。

  ●AMD全球裁员波及上海

  近日,有消息称,AMD上海研发中心已开始裁员,被裁员工可获得N(在公司工作年限)+4.5个月月薪(不封顶)的补偿。

  对此传闻,AMD中国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这是一次全球范围的裁员,全球员工减少比例为15%。这次裁员涉及AMD各个部门及地区市场,也包括中国市场”。不过,AMD没有公布此次上海研发中心裁员所涉及的具体人数,只表示“各区域市场(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具体裁员细节目前不予透露。”

  AMD上海研发中心于2006年正式运营,成为AMD全球研发体系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也是AMD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研发中心。除该研发中心外,AMD目前在苏州还拥有一座封装测试厂。

  AMD不久前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财季营收为12.7亿美元,同比下滑25%,净亏损1.57亿美元。对于业绩下滑原因,AMD解释称是由于在中国和欧洲市场的销售不及预期,导致了AMD新一季度的营收下滑状态。

  在发布三季度财报的同时,AMD公布了一项重组计划,拟在全球裁员15%,预计将于2012年第四季度完成。这项重组计划内容包括裁员和合并旗下工厂等,可为该公司节省约2000万美元运营资金,2013年可节省约1.9亿美元运营资金。

  AM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里德当时表示,“重组旨在简化产品开发周期、降低收支平衡点,并使公司能够有资金支持差异化的产品路线图,抓住脱颖而出的战略机遇。”

  此次裁员也是里德自2011年8月出任AMD首席执行官以来所实施的第二次大规模裁员行为。2011年11月,AMD曾宣布全球裁员10%,涉及人数约1400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