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PC业寒意袭人 移动市场加速洗牌【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全球PC业寒意袭人 移动市场加速洗牌【3】

2012年11月30日16:0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市场趋势已很明显,从2010年开始PC市场停止增长,2012年甚至迎来负增长,接下来的日子会越来越难。”李易称,英特尔作为传统计算机芯片市场冠军,对之前的市场肯定不会放弃,并且在移动互联网方面也做了很大努力,未来肯定会在移动互联网市场占据一定份额。而AMD的现任管理层却认为PC在很长一段时间还是主流,并计划要加大对服务器等市场的投入等,这种思路相对过于保守。

  不过,AMD也并非没有重整山河的机会。李易认为,AMD可以考虑通过引入战略级股东合作伙伴,可以采取向ARM架构转移等措施。此外,也可以考虑让苹果公司参股,如果能拿到苹果公司的手机芯片订单,那肯定会重新赢得发展机会。

  相关报道

  最新民调显示

  美国人积极就业预期高

  根据美国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28日发布的民调结果,近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在当前的就业市场上能够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尽管这个数字仍远低于历史高位,但已是自2008年3月、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比例。

  民调结果显示,目前24%的美国人对就业市场有积极预期,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8%。盖洛普公司自2001年推出这份跟踪民调,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产生于2007年1月,当时有48%的美国人有信心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

  民调结果还显示,73%的美国人依然认为在当前的就业市场上难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这一比例也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

  盖洛普公司分析师莫拉莱斯指出,美国人对整体经济形势的判断更为积极,认为美国的失业率呈下降趋势,这些都是促进就业预期改善的重要因素。盖洛普公司其他民调也显示,今年美国人对经济和就业的信心指数均有提高,近几个月来比去年同期明显改善。

  莫拉莱斯还分析说,目前备受关注的国会民主与共和两党的“财政悬崖”谈判会对美国人就业预期产生怎样的影响还有待观察。

(来源:深圳特区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