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行长称城镇化将助推中国经济增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世行行长称城镇化将助推中国经济增长

2012年12月01日09: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世行行长金墉将访华最后一站设为记者见面会。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昨天,世行集团行长金墉将首次访华之行的最后一站设在北京,为中外记者会,接受采访时他称,中国未来每年平均会有1400万人口涌向城市,城镇化是推动中国经济未来增长的巨大潜力。

  对于他首次中国之行,金墉评价说印象深刻,无论是中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愿与世界分享经验,还是新一届政府领导强调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还仍然有将近一亿左右的人口生活在绝对贫困状况当中。

  金墉称,据他了解,未来中国每年平均会有1400万人口涌向城市,战略性地推进城镇化,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领域。事实上,中国13亿人的现代化和近10亿人的城镇化,在人类历史上是没有的。金墉表示,世界银行将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就城镇化开展一项新的重要研究,这不仅有助于中国,也有助于所有要应对大量人口源源不断涌入城市的发展中国家。(记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