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周评:美国数据向好 希腊后市堪忧【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汇市周评:美国数据向好 希腊后市堪忧【2】

2012年12月01日10: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欧元转涨为跌

  本周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欧元区财长与IMF达成协议,符合市场预期,但是却埋下隐患。投资者担忧援助可能只是“饮鸩止渴”,并未针对希腊债务可持续问题深入探讨。

  此外,西班牙的经济重镇加泰罗尼亚若真的从西班牙独立出去,对于西班牙乃至欧洲都会产生巨大负面影响。

  综上所述,欧洲方面的利好消息消化殆尽,前期高涨的风险情绪正趋于谨慎,欧元因此转涨为跌。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从图形分析,欧元兑美元在1.3上方有大量阻力,从消息面看尚不足以提供充足动能来突破这个阻力位。如果近期能有效突破1.3一线,则有望冲击1.31点位。建议逢高止盈的投资者可在高位入场做空。

  人民币国际化又进一步

  本月,中国建设银行(伦敦)有限公司在伦敦成功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中资金融机构在伦敦市场上发行的首只离岸人民币债券,也是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最新成果。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除了离岸人民币市场中的人民币债券容量迅速扩张外,离岸人民币产品开发和投资渠道拓展的目标正通过各种方式得以实现。今年以来,境内人民币市场进一步开放,国外投资者可以更广泛地参与银行间债市和股市。

  此外,美国财政部在最新发布的一份题为《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中,并没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人民币汇改的成果给予了肯定,称中国央行大幅减少对汇率市场的干预。

  11月30日,央行低设中间价,人民币对美元在即期市场的交易依旧触及了波动区上限。瑞银证券发布报告指出,鉴于中国的经常项目顺差已经降至GDP的3%左右,人民币被大幅低估的说法很难再站得住脚,人民币可预见的、稳定的升值已经结束,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6.2-6.4区间震荡。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下,人民币汇率整体相对稳定,对美元的汇率也将展现出更大弹性。

(来源:新华网)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