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棄子今麥郎 “擁兵”再戰康師傅--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統一棄子今麥郎 “擁兵”再戰康師傅

2012年12月22日15:06    來源:中國經營報    手機看新聞

  六年情緣一朝散。在牽手6年,卻沒有結到理想中的碩果后,統一今麥郎在協商同意后,選擇了單飛。

  《中國經營報》記者採訪調查了解到,統一的“老壇酸菜面”等單品逐漸獲得市場認可后,成為其業績提升的主要拉動力,加大這些單品的產能與市場份額是其當務之急。所以,擴充產能也就成為統一當下的重要工作。但是高額的資金需求與高速的擴張計劃,對現金流算不上充裕的統一造成了考驗,出售合資公司資產也就成為其首選。

  分手單飛

  “統一在2006年與今麥郎飲品的合作採取的是財務投資方式。從2006年至今,採購、研發、生產、銷售等環節都是今麥郎飲品獨立運營的,統一對具體運營並沒有參與。統一退出后,還會有其他投資方進來,新投資方應該也是扮演財務投資的角色,對今麥郎的生產經營沒有任何影響,同時有可能會帶來更多的資源。”雖然統一方面對於出售今麥郎股權的問題諱莫如深,但是今麥郎方面卻對外有所表態,其12月19日給記者的回復也解答了外界部分疑問。

  事件源於12月11日統一企業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的一紙公告,統一方面對外宣稱,公司正與多名潛在買家進行磋商,擬出售統一旗下兩家全資附屬公司所持有的今麥郎飲品股份有限公司共計47.83%股權。統一集團新聞發言人楊壽正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還表示,這是基於合作伙伴的理解和支持,活化公司資產使用效率。

(責任編輯:王千原雪、楊波)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