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五大券商解讀三中全會公報:超預期成關鍵詞

2013年11月13日11:12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3日電 (呂騫)11月12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勝利閉幕,全會明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各大券商12日晚舉行電話會議,對三中全會進行分析解讀,改革措施超預期成分析師普遍看法。

中信証券:八個提法有新含義 一些方面改革超預期

中信証券認為,三中全會公報“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提法前所未有,顯示經濟轉型將升級,政府在某些方面的職能將發生轉變。會議總體符合預期,有一些方面超預期。改革范圍比預期大,涉及政治文化生態等各個領域﹔決心也比預期要大,會議公報是在表明對未來十年的決心,對政府和市場的作用劃分非常明確。

中金公司:財稅體制改革方向清楚 力度超過市場預期

中金公司首席經濟學家彭文生表示,營改增試點在地區和范圍上有望擴大。房產稅試點范圍擴大,力度比上海重慶大一些,未來包括杭州、深圳、青島、南京,房產稅試點逐步推進是改革一個重要方面。

興業証券:未來自貿區數量可能會增加 粵港澳貿易區等有望推出

興業証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張憶東表示,公報“要放寬投資准入,加快自由貿易區建設,擴大內陸沿邊開放”的表述意味著未來自貿區數量會增加,粵港澳貿易區等有望在后面推出﹔同時,他認為,金融改革仍是核心,尤其融資租賃機會較大。

民生証券:三中全會公報12大亮點

民生証券表示,三中全會公報有12大亮點:從強調市場的基礎性作用到強調市場的決定性作用﹔司法系統有可能變為垂直管理﹔成立改革總體設計的領導機構﹔建議和討論已久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成立,新一代中央領導集體關於國家安全的戰略思路逐步顯現等。

國泰君安:市場化改革預期增強

國泰君安表示,三中全會公報明確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市場化改革的整體方向超出預期﹔提出“深化政治體制改革”,超出此前“政府行政管理體制改革”,強調法治中國建設﹔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完善國家安全體制和國家安全戰略﹔強調生態文明制度建設,文化、教育、醫療改革亮點突出。

(責編:呂騫、楊波)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