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股票頻道

互聯網券商試點井噴:証券業協會再發20張牌照

2015年03月03日09:16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3日電 (呂騫)在券商擁抱互聯網的道路上,牌照將不再成為一個絆腳石。3月2日晚間,中國証券業協會發布關於互聯網証券業務試點証券公司名單的公告,新增包括中金、民生等在內的20家証券公司獲准開展互聯網証券業務試點。

這讓擁有互聯網証券業務試點資格的券商數量達到55家,約佔券商總數的一半﹔上市券商中,除光大証券、東北証券以外,皆已獲得該業務資格。

2014年4月,中信証券、銀河証券等6家券商率先獲得互聯網証券業務試點資格,公告顯示,該業務需要嚴格區分消費類、理財類、交易類賬戶,客戶資金與自有資金分開管理。開展業務試點的消費類及理財類賬戶僅限於為客戶提供場外服務時使用。

在首批試點資質下發后,証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曾在發布會上介紹,証監會始終重視証券公司開展互聯網証券業務,要求証券業協會積極研究推動証券公司開展相關業務實踐。而就証券公司提交的互聯網証券業務方案來看,主要是通過互聯網完善客戶賬戶服務體系。在監管導向方面,証監會將按照“適度監管、分類監管、協同監管、創新監管”的原則,統一線上線下業務的監管標准。

券商與互聯網的聯姻並非偶然,隨著A股“一人一戶”的放開,証券行業競爭愈加激烈,互聯網成為中小券商“逆襲”的最大武器。

國金証券去年2月與聯合騰訊推出“佣金寶”,其萬2.5的低佣金率在市場一時間掀起不小的風浪,股票交易量市場份額短時間內從0.7%左右快速提升至1%以上,增長率在所有券商中名列前茅。在此之后,券商便以各種姿態擁抱著屬於各自的互聯網業務:華泰証券攜手網易、中山証券聯合金融界、廣發証券與新浪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東吳証券與“同花順”深入合作、大智慧收購湘財証券、東方財富網則收購了同信証券、近期佣金寶再推出2.0版本,主打極速、智能的炒股服務。

國金証券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2014年是互聯網券商元年,可謂“平地起高樓”,各家券商以不同的姿態與互聯網進行合作,實則是邁出了創新的第一步,其業務均是從基礎開始,存在一定的競合無可厚非,亦不可避免。“2015年則是券商互聯網業務深化的一年,不同類型的公司不同類型的合作,相信在這一年裡會呈現出差異化。”

 

(責編:呂騫、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男版武媚娘不輸范爺
  • 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國美女
  • 財評:上海自身更須加把勁財評:上海自身更須加把勁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