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股票频道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2】

2014年04月14日08:27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

  天士力:未来仍将不断突破资本市场预设的“天花板”

  天士力600535医药生物

  公司近况

  复方丹参滴丸的工业收入占比由2001年的85%降至2013年的46%;未来将围绕丹滴、养血清脑、水林佳、蒂清4个产品打造第一品牌。公司正在积极推进中医药产品国际临床研究和注册,复方丹参滴丸FDAIII期临床试验项目稳步进行。

  评论

  未来仍将不断突破资本市场预设的“天花板”:天士力搭建起了行业内最稳固的金字塔型产品线,除上述提到的第一品牌,在二线品种中,益气复脉、丹参多酚酸、尿激酶原都是具备单品20亿元潜力的大品种,益气复脉、丹参多酚酸很有希望进入新版医保,将迎来销售井喷,尿激酶原是十一五期间获批的唯一一个治疗用生物制品一类新药,有望受益于溶栓治疗在心梗急救中的扩大使用;10个过亿品种都在为公司成长增添动力。公司既有一流研发能力,又对并购高度开放,未来将以产融结合实现内生性增长与外延式并购双线发展。

  中药国际化遥遥领先:目前在美国、加拿大、白俄罗斯、乌克兰、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上百家临床中心开展临床工作。我们预计试验有望于今年年底完成,未来通过FDA审批的概率极高,意义非凡,标志着正规医疗系统正式接纳中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水林佳和穿心莲内酯滴丸已完成FDA-IND的递交工作,穿心莲内酯滴丸和芪参益气滴丸获得了加拿大植物药批件。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863、973、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研究与开发等重点科研项目80多项,发挥了国际化制高点的辐射作用。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2014-15年EPS预期1.40元和1.80元,同比增长为31%和29%,对应P/E分别为29和22倍。天士力拥有最具统治力的中药产品线,FDA认证强化国内学术推广且可能打开国际市场,未来并购会成为常态,有望成为医药板块未来十年的标杆企业和第一家市值过千亿的公司。近期股价大幅调整后,已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建议加大配臵,维持“推荐”评级,目标价80元。

  风险

  销售低于预期;药品降价;中药注射剂不良反应;中药材价格大幅上涨;新药审批不确定。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千原雪、吕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